Sunday, July 1, 2007

转圈圈

从星期四开始排[碧波奇缘]......

娟说精神无法集中,导致忘记动作,台词,台位,忘词。

不但如此。。。这戏。。。怎么那么多圈圈要转,令到我头晕脑涨。。。

发现最近开始瘦了。。。瘦了两公斤。

我已经开始减肥了。。。

昨天有人对我说。。。

“这。。。够吗?只可以吃两口而已。。。”

我这次不算减得厉害,不像去年。。。是又恨又狠的减法。

现在让我担心的。。。。我怎么这次转圈圈会头晕?

我本来就贫血,不是吃药就可以好的那种,虽然医师曾给我吃中药来维持血压不再往低。。。但可能会胖起来。。。

当然。。。我早已放弃这药。。。因为我真的不能让自己胖起来。。。呵呵~~~

除非一天我不在舞台上。。。

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。。。不过再接再厉。。。

吃。。。我当然会吃。。。只是量减少罢了。。。

不过。。。巧克力或是糖果。。。。我会要吃的。。。不过会选择性地吃。。。呵呵~~~

下午还要排转圈圈。。。

[碧波奇缘-追鱼]。。。。。。确实富有挑战性。。。

要“接位”,要“转圈圈”,要“抢背”,要“唱高腔”还要跪。。。等等

膝盖曾受伤。。。我已经不能再像以前轻而易举跪下就跪下。。。

现在。。。痛。。。一跪就痛。。。

不管如何。。。这戏一定要排出来。。。

现在慢慢应付以上的难题。。。

“借位”。。。给我一点时间。。。我知道我做得不好。。。我得去寻找感觉和方式如何去做这个动作。

“转圈圈”。。。这个。。。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解决。。。我只能尽力而为就是。

“抢背”。。。没有地毯。。。就会觉得害怕。。。。先克服没有地毯的恐惧吧。

“跪”。。。找护膝。。。找护膝

“唱高腔”。。。加油!!!加油!!!再加油!!!

忘动作,忘台词,忘唱词。。。我在剧团属于NUMBER ONE. 请让我排多一点。。。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Try your best and take care. You need to put in so much efforts to accomplish the role on stage. I think many audience probably do not realize about the problems you face. Thanks for sharing..
Jia You!


pk

Unknown said...

哇,你的奮戰學習精神比我這個以演出為主業的人更充足。加油!但是為了身體,請審慎選擇動作;動作是可變的,人物情感演譯的方式可以適人而異。

amai said...

柯老师!!!!!!!!!!!!!

谢谢老师!!!!

这里环境特殊。。。很多时候得靠自己去观摩,去思考。。。可是有时候真的很有限。

只能去问,去挖,去找。。。

虽然只是在台湾初学了抢背。。。我希望能够用上。。。^^

现在最恼我的是唱腔。。。我要如何去克服芗剧的高亢唱腔。。可以唱得舒服动听还有就是。。。让观众听得懂。

Unknown said...

呵,YOU GOT IT!唱腔和道白的情感是最深刻動人的手段,不管薌劇或是台灣歌仔戲唱法:把自己唱得感動起來!

Anonymous said...

oh.. u are dieting. May be thats the reasons why u feel giddy. I think teacher ke is correct lor - if you find those actions made you giddy or you cant do it, i think u can suggest change actions.

I may be changing actions for my fish stiring also. Other actions i am stil ok - can learn. But the stiring one really feel giddy. I give myself until Nov. if stil cant, then i may change skip that.

Me also very stressed now. cant sing, cant do actions. Others are progressing so far but i am stil at the same point :(

U carry some sweet with u k.. eat when ur sugar level is low. I think will help. Plus sleep early -take care, dear.

xj

Anonymous said...

i plan to tell xz that i want to skip some actions.

tell u wat... why dot we suggest to xz to cut down the circles and the kissing scene? At least 2 things off our mind. And u can focus on the script. and i can also focus heavily on my singing.

ok? xj

amai said...

We shld try our best before we really give up.

Give me some time yozz...